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号:

分享:

1.jp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我局开展巡察工作。7月10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视市商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局长郑更新主持会议并代表局班子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组常务副组长吕永梅,副组长张新、马松、隋皓,巡察组成员马维佼、李晓瑞、徐文俊、林伟、王宇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局退休领导干部代表及服务企业对象代表共计58人参加了会议。

3.jpg

周立东组长指出,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市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巩固和深化政治巡视,聚焦落实党委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领导班子成员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市商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2.jpg

局长郑更新表示,这次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我们商务局开展巡察,是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商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更好地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接受市委巡察作为强化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接受组织考验的宝贵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做好各项工作。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部署,紧扣巡视重点,认真查找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贯彻市委要求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监督,保障巡察组同党员干部沟通联系的渠道畅通无阻,积极回馈反映的各项问题。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批评,我们将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帐督办,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监督之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我们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在巡察组的大力指导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全力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将更加深入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警觉和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