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营口市商务局召开我市外贸工作会议

来源:营口市商务局

作者:对外贸易科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外贸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研判分析外贸形势,尽快扭转当前不利局面,3月20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贸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尚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各县(市)区、园区商务部门分管同志和外贸科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商务局外贸科通报了前两个月全市外贸指标,传达了省外贸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下一阶段外贸具体工作。各县(市)区、园区商务部门围绕本地区一季度及全年外贸指标预计情况、支撑因素及下步工作举措进行汇报交流。

 

汪尚志副局长表示各地区要充分认清当前外贸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外贸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盯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精准施策“稳现有、抢应有、拓会有”。一是坚定信心、顶住压力。当前,我市外贸企业依然展现出较强韧性和竞争力,各地区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测研判,及时发现问题,深度挖掘企业增长点。二是用足用好我市平台、政策优势,吸引域外外贸企业落户本地,积极支持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助力企业开拓市场。三是要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加强市、县两级商务部门沟通协作,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