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关于“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

来源:营口市商务局

作者:流通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文明用餐,营口市商务局现联合营口市餐饮行业协会向全市餐饮服务经营者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各餐饮服务单位要自觉践行,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或者由服务人员提示说明,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用餐氛围。

倡导科学饮食,提倡理性消费。各餐饮服务经营者要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积极推行公勺公筷、分餐制;积极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半份餐”“小份餐”,带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环保打包服务,满足消费者品质化、多样化需求。

提升服务水平,树立文明新风。各餐饮服务经营者要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加强服务人员职业培训,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积极创建绿色厨房,主动使用节能设备,减少食材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让我们行动起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做厉行节约的传播者,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