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持续精准发力 全力做好商务领域创城工作

来源:营口市商务局

作者:流通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号:

分享:

自2024年1月31日全市创城工作协调会后,市商务局持续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商务领域各项创城工作。

2月5日,商务局组织5个商超负责人及点位联络员召开创城工作动员部署会,就2024年商超创城工作整体安排及承担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明雪就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2月8日,市商务局制定了《营口市商务系统创城工作方案》,延续领导包保责任制,调整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包保一个商超点位,每个点位一名联络员的营口市商务局创城工作督导小组,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

2月21日,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赴各商超点位开展实地督导,解决重点区域内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等实际问题5项,并压实商超主体责任。

 

2月23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创城志愿服务动员部署会,明确从2月24日起至3月末,市商务局及投促中心全员下沉,每个点位四班,每班两人,从早8:15起至晚17:10分,开展志愿服务。市商务局副局长吴悦林就志愿服务内容进行培训,二级调研员王燕传达了全市创城会议要求,党组书记、局长范明雪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由市商务局主要领导为总负责人,市商务局与投促中心副局级领导分别包保各点位,明确重点区域责任到人,将创城工作与机关人员评优晋升考核挂钩,紧盯重点区域,全力确保商超点位不失分。

 

2月24日至25日,市商务局全体人员下沉开展志愿服务,于早8:30前清理完毕重点区域卫生,并全天开展卫生清理、劝阻乱扔烟头、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明雪连续两日赴各点位查看志愿服务情况,24日一早要求各点位配备清扫工具,各点位联络员迅速行动,于24日中午全部配备完毕。市商务局及投促中心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坚守各点位,查看解决重点区域存在的各项问题。

 

 

2月26日,市商务局召开点位联络员会议,梳理24至25日志愿服务期间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全力做好商务领域各项创城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