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来源:营口市商务局

作者:对外贸易科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我市外贸企业进出口情况,做好2023年度全市外贸保稳提质工作,切实提升服务企业能力,5月31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邀请日钢营口中板、营口港船货代、康辉新材料、金辰机械、东盛实业等12家外贸企业参会。市商务局局长范明雪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重点外贸企业对今年在手订单、进出口以及外贸形势进行了预测分析和研判,对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范明雪局长说,目前国际市场形势严峻复杂,各种不确定性客观存在,商务部门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做好涉企服务: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企协作,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借力新需求,抢抓新机遇,拓展新市场,牢牢稳住外贸基本盘;二是强力推动外贸政策落地达效,指导企业运用外贸扶持政策降低经营风险、畅通资金流,降低经营成本,促进外贸稳定发展;三是要加大开拓国际市场政策宣讲力度,积极协调和鼓励企业参加境外展会,全力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四是积极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加强企业与商务部门的信息交流,针对外贸企业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及时梳理形成工作清单,主动协调解决形成有序高效的工作闭环。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