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营口港口岸新建涉外泊位对外开放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营口市商务局

作者:口岸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号:

分享:

2023年3月28日,经过市口岸办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协调和努力,辽宁省口岸办公室组织大连海关、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辽宁海事局、辽港集团等口岸相关单位在鲅鱼圈召开营口港口岸已开放范围内新建涉外泊位验收会议,营口港口岸72#、73#泊位对外开放顺利通过验收,我市口岸开放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营口港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上的区域性重要港口,是东北亚航运体系的重要节点。本次营口港口岸通过验收的泊位共2个,位于营口港鲅鱼圈港区散杂货南部码头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北端,均为7万吨级多用途泊位。

验收组成员现场查看了营口港鲅鱼圈港区72#、73#泊位的口岸查验基础设施、现场执勤用房、视频监控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市关于72#、73#泊位建设和使用情况汇报。经共同讨论后一致认为,新建涉外泊位口岸查验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已建成,查验设备已配备到位,能够满足口岸查验监管需要,具备泊位对外开放验收条件,同意营口港鲅鱼圈港区72#、73#泊位对外开放通过验收。

 

此次验收后,营口港对外开放泊位达到63个,对进一步提升营口港口岸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口岸吞吐量与货物承载能级、推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政参会并做表态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