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营口市商务局举办2023助企“走出去”拓市场、防风险暨营口市外贸政策培训会

来源:营口市商务局

作者:对外贸易科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号:

分享:

为做好落实政策和优化对企服务,推动全市外贸“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助企“走出去”、拓市场、防风险,以外贸高质量发展助力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胜利,营口市商务局会同营口市工信局、自贸区管委会于3月2日举办2023助企“走出去”、拓市场、防风险暨营口市外贸政策培训会。

为了提升此次政策宣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市商务局邀请省商务厅领导为企业讲解国际市场开拓、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扶持政策,邀请市工信局为企业详细解读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政策,同时邀请省重点展承办企业、中信保、银行等与外贸密切相关的专业机构参会,由这些机构的专家讲解企业“走出去”应对风险、拓展融资的政策和工具,为企业开展外贸和对外投资业务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全市共20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除已开展外贸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外,还重点邀请了一些新注册外贸企业、“零外贸”规上工业企业、“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和品牌企业参加,培训会上为企业介绍有关RCEP、海外仓、跨境电商、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对外投资等新业态、新模式等政策内容,把政策宣讲环节前移,帮助企业了解开拓国际市场扶持政策和出口信用保险的作用,调动新注册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积极性,为后续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打好基础,有助于进一步壮大营口市外向型企业队伍。

 

近年来,对外贸易整体形势严峻复杂,不稳定因素显著增加,国际需求不振、市场风险增加、融资困难等问题比较突出。为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外贸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商务部门作为推进外贸发展的重要部门之一,始终高度重视外贸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每年都会举办多种类型的外贸政策培训会、宣讲会和银企对接活动。一大批企业通过参加活动,及时地了解和运用政策,在开拓国际市场、化解出口风险、贸易融资等方面获得了政策红利,得到了实惠。

2022年,市商务局全年组织300多家企业参加各类线下、线下国际性展会,助力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共为营口市300余家小微外贸企业争取到免费投保名额,投保企业获得赔款累计约120万美元;支持企业与银行合作,获得贸易融资授信额度2.5亿元。

此次培训活动是营口市商务局2023助企“走出去”、拓市场、防风险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下步营口市商务局还将会同相关部门走进县区、走进企业,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综合性和专题外贸扶持政策宣讲推广活动,有效拓展外贸扶持政策覆盖范围,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助推营口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营口市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