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传达学习营口市2023年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营口市商务局

作者:综合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号:

分享:

压实责任 担当作为 以实际成效为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首战告捷贡献商务力量

——市商务局传达学习营口市2023年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动员大会精神

1月31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营口市2023年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动员鼓励全体同志,笃定信心,勇于作为,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实绩实效为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首战告捷贡献商务力量。



会议传达了李强书记、姚华明市长讲话精神,将商务相关工作任务做了细化分工,压实了责任,传导了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明雪就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商务系统全体同志,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齐心协力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一是坚决扛起指标责任,以实绩助力首战告捷。一要紧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的目标,组织开展促消费活动,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加大上级资金争取力度,力争超过上年;盯紧496户限上限下企业,抓好统计培训和调研帮扶,不断推动商贸企业“上限入库”。二要抓好进出口,联合中信保、银行等部门,持续开展外贸政策培训,加密调研频次,把政策送到企业手中。看住重点企业和目标企业,挖掘“零外贸”企业,确保完成6%的增长底线。二是高效做好招商引资,以项目支撑突破发展。一要包装好项目。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等七大新增长引擎、产业集群、“5+4+3”工业体系等有针对性的包装好410个项目,做好产业链精准招商。二要组织好招商活动。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策划好每月一次的国内招商和每季度一次的境外招商,做到精准、务实。活动开展既要有氛围,也要有实效,确保每次活动后都有企业回访。三要做好内资招商。盯紧内资增长10%的目标,深挖招商新渠道,积极对接央企、国企、民企及重点商协会,持续跟踪服务目标企业,推动一批链式项目落实落地,确保全年新签约项目750个、引进内资455亿元。四要做好外资招商。扶持引导现有外资企业利润再投资,推动重点企业增资2000万美元。瞄准国外重点区域,盯紧世界500强、行业头部外资企业,精准对接,确保利用外资增长15%以上。三是持续壮大开放平台,以成效推动全面振兴。要把对外开放的牌子打出去,研究营口特色开放路径。一要强化自贸区改革创新经验复制推广,推动自贸区改革开放方案落实落细。二要深化开发区(园区)考核评价和改革创新,积极盘活闲置资产、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经济发展水平,推动开发区(园区)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达到全市平均水平2倍以上的目标。三要加快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参与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要细化建设发展举措,量化建设发展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推动形成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同时,还要兼顾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严格做好外事相关工作,以不服输的精神,让全市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动员大会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开花,再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局机关全体、社会投资促进中心中层以上同志参加了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