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第四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初赛阶段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商务局

作者:国际交流科

发布时间:2021-10-27

【字号:

分享:

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第四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初赛于2021年8月中旬启动,在各方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日前圆满收官。经专家认真评审参赛视频,我市韩语、英语翻译共3名同志进入决赛。

此次演讲大赛是省政府外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外事为民的重要举措,也为外语翻译人才交流工作经验、提高业务水平提供了舞台。90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外事人新征程上砥砺奋进、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和汗水等主题,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体会及经验,集中展现了我省外事翻译工作者“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能战斗”的精神风貌。

此次大赛较往届规模进一步扩大,参赛队伍增加了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营口港务集团和东北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等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首次邀请吉、黑、内蒙三省一区派出36名各语种翻译作为特约代表参加决赛阶段活动;比赛语种由以往的英、日2个语种扩大到英、日、韩、俄4个语种;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更能全面反映外语翻译人才的真实水平。

决赛阶段活动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沈阳进行。省政府外事办官网和公众号将陆续发表参赛选手的视频演讲作品。我市入围选手也在紧锣密鼓筹备,希望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