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参加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来源:商务局

作者:对外贸易科、对外经济合作科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号:

分享:

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促可持续发展合作”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于2021年9月10日-13日在南宁举行。

一、东博会基本情况

东博会由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倡议,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每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举办。 东博会是中国境内由多国政府共办且长期在一地举办的展会之一。以展览为中心,同时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活动,搭建了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平台。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开幕式并巡视博览会展馆。主题国老挝总理潘坎·维帕万、文莱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柬埔寨首相洪森、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沙必里、泰国总理巴育、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越南副总理黎文成、特邀合作伙伴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以及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分别发表视频致辞。

本届东博会继续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方式,突出5个“新”特点,一是释放政策新红利,二是聚焦合作新热点,三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四是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新空间,五是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办展新模式。在为期4天的会期中,大会举办10余个系列高层论坛,围绕RCEP、科技、产能合作、统计、金融、电力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开展深入、广泛地交流,推动机制建立和项目落地。

二、组织参展情况

按照省商务厅工作安排,市商务局组织由营口市投资促进局、营口综保区管理局、辽宁营金机械有限公司、时代供应链管理(辽宁)有限公司等企业管理人员组成的营口代表团参加本次东博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完成参展任务。

本届东博会期间,我市代表团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广泛开展经贸交流与洽谈,在参观各省市展厅的基础上,分别参加了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中国石化易捷第四届易享节启动仪式暨东博会易捷展销招商会、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经贸合作论坛、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合作圆桌会暨东盟产业园区招商会等活动。参会单位及企业充分利用东博会平台,与各地客商展开洽谈交流,为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下步,将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洽活动,加强我市与东盟国家经贸、人文交流,推动双方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推动我市与东盟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对外投资等方面友好合作全面深入开展。


辽宁展区

市商务局李涵副局长指导企业布展



市商务局李涵副局长参观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展区



参加中国石化易捷第四届易享节启动仪式暨东博会易捷展销招商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