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来源:商务局

作者:投资促进一科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号:

分享: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2021年项目建设大会李强书记讲话精神和许桂清市长的工作部署,坚持大小项目一起抓,国资民资外资一起抓,一二三产一起抓,加快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3月23日-3月26日,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杨辉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期间拜访了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北京代表处、北京酷车小镇、阿里巴巴速卖通北方事务部、欧盟商会北京代表处、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德国工商大会等单位。


3月24日上午,商务局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北京代表处进行了务实交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北京代表处副所长饶芳介绍: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是中日友好交流的典范,同时也是日本300多家大型企业会员与中国文化和经济贸易往来的重要平台。下一步愿携手营口,一是借助该协会《国际贸易》期刊,进一步提升营口市在日本业界知名度,增进了解。二是以我市中日新经济产业园为重点,积极推进与日本相关企业的对接。三是疫情允许情况下组织相关日本企业赴我市进行实地考察,谋求合作。


下午,考察北京欢乐大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酷车小镇)、阿里巴巴速卖通北方事务部。就在我市设立改装汽车小镇、改装车零部件生产及跨境销售、物流产业园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探讨,拟于近期拜访我市,针对洽谈项目进行实地对接。


3月25日,拜访中国欧盟商会,市商务局介绍了营口市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中国欧盟商会总监袁杰介绍了欧盟商会在中国开展的相关业务及重点关注领域,并着重在生物医药产业、教育文化等产业方面进行了阐述,表示营口市是北方的重要港口城市,也非常看好营口的发展,希望能够通过双方的合作,使更多的欧盟企业了解营口,到营口投资兴业。


3月26日,市商务局与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赴北京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拜访。中基会副秘书长李志伟及金融工委轮值主任艾华文,介绍了中基会及金融工委的总体情况,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副主任马昌青介绍了营口及产业基地的相关情况。双方在产业园区开发建设与招商、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农业产业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基会李志伟副秘书长表示将尽快赴营口进行实地考察。


同时上午市商务局还赴北京德国工商会进行对接,会谈中双方结合的各自情况,围绕精细化工、智能装备制造、医疗康养产业园、德国制造产业园等几个角度探讨我市与德国工商会的合作。结合德国工商会举办的德国企业中国行的活动,市商务局将尽快提供我市相关产业详细资料,双方将积极合作,努力促成德国企业赴我市实地考察。


此次,北京招商引资活动进一步扩展了我市外资招商引资空间,积累了招商引资资源。市商务局将围绕本次洽谈的重点工作进行推进,为我市开展北京招商引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