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营口精彩亮相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来源:商务局

作者:市场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号:

分享:

11月13日-17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和14个市人民政府及沈抚示范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辽洽会”)在沈阳新世界展览馆成功举办。

本届辽洽会以“共享发展新机遇·开创东北亚合作新篇章”为主题,其间举办了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辽宁日本经贸合作恳谈会、辽宁化工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精细化工产业对接会、中韩经贸合作峰会、辽宁品牌商品采购对接会和辽宁品牌商品展“五会一展”6场主题活动。

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我市邀请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国外驻华机构主要负责人等25名嘉宾参会,其中省重点嘉宾12名,推动我市同国内外企业交流合作,吸引国内外企业来我市投资。辽洽会期间,我市产业基地高效化肥与清洁能源项目、年产30万吨环氧丙烷项目两个化工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150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85亿元的高效化肥与清洁能源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00亿元,税收8亿元。

辽宁日本经贸合作恳谈会,是我省全面宣传推介新形势下辽宁对外开放和深耕日本的最新举措,我市许桂清市长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许桂清市长与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川合现、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东亚总代表小野原生及日中韩经济贸易文化交流联合总会会长李长作等客商深切交流,倾听他们对我市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了我市与日本在高端制造、节能环保、医药食品等产业的交流合作。

辽宁化工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精细化工产业对接会,由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辽宁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市领导及市工信局、市商务局、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仙人岛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共同邀请的8家企业和客商参与了本次会议,主要针对精细化工产业进行了重点研讨与对接。

中韩经贸合作峰会,由许桂清市长等市领导参加,此次会议受到了韩国政府、商业及企业届的高度关注,我市将进一步对接韩国启迪控股有限公司及韩国希捷物流有限公司等相关韩企,就东北亚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辽宁品牌商品采购对接会,我市共有营口渤海米业、盖州市德辉水产品加工厂等8家供应商,真实惠连锁超市、营口财富春天等5家采购商参会,营口禾丰源米业有限公司与东莞康都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大米供销合同、营口供销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与泰国优果东明公司的苹果供销合同两个项目参加现场签约,签约总额1.8亿元,我市成为全省签约项目单体最大、签约额最多的城市;同时,我市营口北魁生态酿酒有限公司、营口渤海米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评辽宁礼物,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获评辽宁匠心,营口市飞龙碳纤维电动车有限公司获评辽宁制造荣誉称号。

辽宁品牌商品展共有400余家国内外企业、120余家重点采购商参展参会,广东、天津、湖南等15个省市展团,以及中东欧国家,日本、俄罗斯等东北亚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携精品参展。

我市展区以“创新赋能港,物流枢纽城”为主题,紧紧围绕“三水之乡”、中国网红经济之都、新基建、汽保、乐器产业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以智创为主,全方位展示营口近年来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方面所取得的新变化和新成就,彰显了营口对外开放新优势。整个展区以海浪、海蜇、船舷为设计元素,突出营口港口型城市风貌,其中“海上钢琴师”的独特创意更是吸引了现场观众纷纷驻足留念。辽洽会期间,省委书记张国清到营口展区巡馆,并同东北钢琴有限公司张经总经理进行交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许桂清市长陪同。

辽洽会期间我市商务活动紧密安排,借助“辽洽会”国际平台的有利条件,积极推进项目洽谈工作。13日下午,市长许桂清会见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一行,双方就物流基地项目、快递物流园项目、京邦达供应链(京东物流)项目、京东营口商事创新示范园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在跨境电商、保税仓储、物流运输、供应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我市各县(市)区、园区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积极对接参会嘉宾与企业,会议期间共对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上药集团、修正药业集团、中国中化集团、德国汉圣化工等129家重点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余个。



近年来,我市独特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各项重点产业蓬勃发展,产业繁荣的背后是营口不断开放、敢领风气之先的城市特质,更是敏锐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生动实践。面向未来,我市将充分借力“辽洽会”这样的平台和载体,大力宣传营口,加大营口的对外开放与合作。为延续“辽洽会”活动成果,我市于11月15日-16日举办“辽恰会营口行暨第二届营商大会”,让“辽恰会”在我市持续升温,活动期间我市邀请50余位辽洽会嘉宾来营参会。我市将全力推动营口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与“营商”共畅营口未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