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营在这里,赢在未来 —营口精彩亮相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

来源:商务局

作者:市场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号:

分享:

11月13日上午,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和14个市人民政府及沈抚示范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辽洽会”)在沈阳新世界展览馆正式开幕。我市积极参与了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辽宁日本经贸合作恳谈会、辽宁化工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精细化工产业对接会、中韩经贸合作峰会、辽宁品牌商品采购对接会和辽宁品牌商品展“五会一展”6场主题活动。


我市展区以“创新赋能港,物流枢纽城”为主题,紧紧围绕“‘三水之乡’、中国网红经济之都、新基建、汽保、乐器产业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210平方米的展区整个基调以智创为主,全方位展示营口近年来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方面所取得的新变化和新成就,彰显了营口对外开放新优势。整个展区整体风格以海浪、海蜇、船舷为设计元素,突出营口港口型城市风貌,其中“海上钢琴师”的独特创意更是吸引了现场观众纷纷驻足留念。辽洽会期间,省委书记张国清到营口展区巡馆,并同东北钢琴张总交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许桂清市长陪同。

本次营口展区有几个之最,一是展示内容最多,营口展区按一二三产业及网红新经济,特别设计了4个产业地图,展示36个重要平台及企业的视频简介,此外还设有8个灯箱展示营口港、东北钢琴厂等重要企业。二是科技手段最强。为更好展示营口特色产业,增强体验感,营口展区内设立4块触摸式展示屏,嘉宾可以通过产业地图上的点位,选择感兴趣的企业进行了解。三是产品最丰富。营口展区内不仅有钢琴、机器人等高端产品,也有特色农副产品,农佳嫂杂粮、鹏昊大米等展品均带码展示,嘉宾在现场看到的特色商品,可以实现在线下单。


开幕式上,我市还邀请“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中国企业500强”企业代表、“民营500强”企业代表、重点商(协)会代表等20余人出席,推动我市同国内外企业交流合作,吸引国内外企业来我市投资。辽洽会期间,我市共签约高效化肥与清洁能源、年产30万吨环氧丙烷等两个重点项目,总签约额150亿元;洽谈了河北小镇健康食品区、产业基地快递物流园、京邦达供应链(京东物流)等3个项目。

近年来,营口因其独特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各项重点产业蓬勃发展,产业繁荣的背后是营口不断开放、敢领风气之先的城市特质,更是敏锐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生动实践。面向未来,营口市也将充分借力“辽洽会”这样的平台和载体,大力宣传营口,加大营口的对外开放与合作,加快推动营口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