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疫情期间市商务局多渠道多手段保供应

来源:商务局

作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号: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职能,强化市场监控,多渠道,多手段,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1.紧盯肉菜强储备。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强化对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的监控摸底,目前,我市现有在 栏生猪 21 万余头,可出栏量达一半以上;绿源食品有限公 司现有猪肉 35 吨,近 3 日日均销售 5 吨,占我市猪肉市场 份额 40%左右。我市蔬菜批发市场库存蒜薹 40 万斤、土豆 25 万斤、洋葱 25 万斤;大家购连锁超市与盖州蔬菜供应基地合作,青椒、茄子、黄瓜、西红柿、西葫芦、萝卜、豆角、鲜蘑 8 种蔬菜,可调运 8.5 万斤。 2.送货上门保供应。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我市各大型商场(超市)暂时闭店,为满足此期间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市商务局积极协调大商新玛特、永辉超市、财富超市、真实惠、大润发超市分别通过各自网络平台、配送合作方、电话订购自提等多种方式进行订购配送,并及时通过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发布公告。同时,对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营口分公司寄递 事业部 120 人参与配送工作,指导大商、大家购迅速通过微信服务、微信群营销开展网上销售,增强保供应工作力量。 1 月 27 日至 28 日闭店两天期间,大商新玛特、永辉超市、 财富超市、真实惠、大润发超市 5 家企业共销售 3095 单, 销售额 36.37 万元。 3.号召酒店降库存。主动调查各大酒店库存蔬菜量,号召企业闭店期间将库存蔬菜等食材分派给职工或销售。据了 解,国际酒店已发放蔬菜 300 斤、鱼肉等 100 斤,天天小馆 发放蔬菜 120 斤。君悦酒店、红运大饭店等企业库存蔬菜量较小,仅能保障企业留守职工食堂用量。 4.由大转小变流通。大润发超市闭店后,除开展网络销售以外,还将储存的蔬菜等部分农产品分销给小经销商投入市场流通,有效增加市场供应量。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应对方案,加强市场监测研判,做好主要农副产品调度保障,完善运输、配送等环节,想方设法确保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满足广大群众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