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营口市经贸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香港亚洲金融论坛并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来源:商务局

作者:投资促进一科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号:

分享:

2020年1月12日至2020年1月16日,应香港贸易发展局诚挚邀请,由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纪朝晖率营口市经贸代表团赴香港参加《第十三届亚洲金融论坛》并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亚洲金融论坛汇聚全球金融及商界精英,邀请全球逾百位重量级金融官员和专家、商界翘楚、经济学家及投资者,多角度剖析最新全球经济热点,探索新机遇。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香港金融局总裁陈德林、卢森堡首相贝特尔、科威特财政大臣纳伊夫·法拉赫·哈吉拉夫、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阿巴希·巴纳吉教授等总参会人数达到3000人。论坛聚焦讨论重塑经济增长,涵盖突破、共融性及创新科技等重大议题。大会组织了一系列的创新对话环节,剖析与金融相关的创新科技,包括金融科技、区块链、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并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初创企业等议题。

论坛期间,会见了香港贸易发展局,参观考察了香港金融交易所历史博物馆,对接了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协会、香港新泰集团、香港曾氏集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推广署等相关机构及企业。主要探讨了推进在我市举办香港企业营口行对接洽谈活动及一带一路中小企业走进营口开展一系列经贸活动等。

2020年1月15日,召开营口与香港企业座谈会。与香港中国商会、一带一路合作促进会、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戴德梁行、香港民安保险服务公司等香港商界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

郑更新局长介绍了营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着重阐释了营口市在国家港口型物流枢纽城市的发展优势及东北亚地区发展的核心地位。

香港中国商会林枫林秘书长对营口的发展及投资环境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还介绍了香港中国商会相关情况。香港中国商会是以香港企业和内地企业强强联合为主导,凝聚了海内外华人企业家和专业人士积极参与的力量,集合了一支由五十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近百位海内外知名政商界人士、专家组成的领导机构和顾问团队。香港中国商会是全国工商联在香港的对口机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先生任首届香港中国商会主席兼会长。商会的目标是充分利用香港优势,协助会员开拓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为会员提供金融、法律、税务、融资、上市、培训、企业形象推广等服务;为香港企业进入内地投资发展提供协助,为内地各省市在香港及海外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提供双向服务;为推动内地与香港企业联合“走出去”发挥积极的作用;为世界各国与香港、内地、台湾两岸三地以及海外华商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发挥沟通和桥梁的作用,为进一步实施国家“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战略做出不懈的努力。

通过交流,双方认为,营口具有活跃的民营企业优势,有国家给予的政策优势,有海陆空全方位的便利交通优势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在一带一路经济贸易合作、大数据产业、医疗康养产业、境内企业在香港融资上市等具有广泛的合作机遇。

通过此次论坛及经贸活动,我们了解了全球最新资本动向及投资趋势,牢牢抓住香港这一我市传统外资最大来源地,深入对接。在一定程度上,我们更新了招商思维,掌握了趋势,得到了提高。同时提升了营口的城市形象,并为下一步我市与香港开展互动合作及开展外资招商工作开辟了一条新通道。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