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一行访问营口

来源:营口市商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号:

分享:

9月27日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一行访问营口。市长许桂清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就科技、教育、医疗和康养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推进中德(营口)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达成一致共识。营口市人民政府与德国维泽投资咨询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并参加了北海古海温泉揭牌仪式,同时听取了北海规划及中德(营口)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预选址情况。前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辽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参观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

北海古海温泉揭牌仪式

中德(营口)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拟选址营口市北海经济开发区,总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280亿元。该项目将分三期进行,与德国有关方面合作逐步建立医疗、康复养老及养老旅游、教育、研发等一体的生态化健康城。

市长许桂清会见代表团一行时表示:“几天后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国庆庆典活动,施罗德先生在这样一个举国欢庆的重要时间访问营口,我们深感荣幸。近年来,营口市与德国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施罗德先生为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深表赞赏和由衷的感谢。相信在双方共同促进和推动下,营口与德国的经贸交流合作前景会更加广阔。”施罗德先生对营口市委市政府对德国企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赞叹营口这几年来的巨大变化。中德(营口)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将最大程度利用好营口沿海旅游城市优势,打造集观光、养老、康养为一体的健康产业项目。该项目还会培育大批专业人才,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尽快促成项目落地。

市长徐桂清会见代表团一行

“营口市人民政府·德国维泽投资咨询公司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会谈结束后,举行了“营口市人民政府·德国维泽投资咨询公司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营口市人民政府与德国维泽投资咨询公司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中德(营口)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尽快落实。

此次施罗德先生一行来访,是继2015年2月之后第二次访问营口。此次访问对推进双方多领域合作起到极大促进作用。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营口的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以优化产业结构为目标,抓住时机,以中德(营口)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