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全市外贸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营口市商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号:

分享:

为引导和支持我市企业积极应对国际市场风险,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外贸扶持政策,8月20日下午,市商务局举办“应对市场风险、保障出口安全——2019年营口市外贸政策暨出口信保专题宣讲会”。全市外贸企业代表及各县(市)区、园区商务部门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对外贸易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十分严峻复杂。特别是去年以来,美国频频发起贸易摩擦,给外贸整体发展及外贸企业生存带来了负面影响和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商务部门作为推进外贸发展的重要部门之一,始终高度重视对各项外贸支持政策的贯彻落实。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和国际市场变化,切实发挥外贸扶持政策对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引导和支持作用,市商务局多次举办外贸政策专题宣讲、外贸业务培训和国际市场风险防范座谈活动。五矿中板、东盛实业等一批重点外贸企业在化解出口风险、出口融资等方面得到支持,每年100余家小微外贸企业享受出口信保免费投保政策,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意愿和能力进一步提升。

此次外贸政策宣讲活动,涵盖了全市已经开展进出口业务的部分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和新企业,还邀请了尚未开展外贸业务的企业参加,以期通过宣讲外贸扶持政策激发内贸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意愿,为我市外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宣讲方式上,除了商务部门讲解辽宁省最新国际市场开拓政策,还邀请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辽宁分公司、中国银行等多个与企业进出口业务密切相关的单位共同参与,从针对外贸企业所推出的风险保障、贸易融资等方面的政策和服务进行讲解。通过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在走向国际市场时借助出口信保和金融机构等平台,在寻找订单、保障收汇风险、贸易融资等外贸业务开展的各个环节获得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

下步,市商务局将继续根据我市企业需求,开展综合性和专题外贸政策业务的宣讲培训活动,采取集中宣讲和上门走访相结合,并通过网站、微信等多种渠道扩大外贸政策宣讲覆盖面,助力我市企业积极应对国际市场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更好地走向国际市场,推动全市外贸实现平稳向好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